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县合作 深入孟村回族自治县开展肉鸡产业帮扶对接

  610日,河北农业大学科教兴农中心副主任,河北省蛋肉鸡产业创新团队营养与饲料岗专家赵国先教授及河北农业大学科教兴农中心李清艳教授、弓素梅副教授,河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樊宝良教授、河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王学静教授、沧州市畜牧技术推广站站长谢建国及其成员孙世臣一行7人,赴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参加了河北省蛋肉鸡产业创新团队营养与饲料岗位、沿海综合试验推广站与孟村回族自治县科技扶贫调研对接会。孟村回族自治县畜牧水产局、扶贫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肉鸡养殖户代表参加了科技扶贫调研对接会。  

  会上,沧州市畜牧技术推广站站长谢建国介绍了本次调研对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赵国先教授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县校合作的情况,河北省蛋肉鸡产业创新团队的基本情况和2020年营养与饲料岗位的扶贫任务,分别听取了孟村回族自治县畜牧水产局局长刘建松、副局长刘风苍、扶贫办主任丁超对本县肉鸡产业发展状况、亟待解决的问题以及肉鸡产业扶贫带贫情况的介绍,针对肉鸡养殖过程中普遍存在料肉比高、成活率低、用药成本高等的关键问题,与养殖户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从品种选择、营养饲料、饲养管理、环境控制、疫病防控等多角度分析了影响肉鸡养殖效益的因素,提出了要树立“精细化饲养”为核心的管理理念,指出以“加强饲养管理、改善养殖环境”为抓手,通过制定傻瓜式的养殖技术规范、开展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等形式进行技术帮扶。

  会后,专家一同走访了高寨镇大文台村李金恒和李清祥2个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了致贫原因、脱贫措施以及扶贫资金入股分红落实的情况,讲解了国家的扶贫政策,使贫困户感到了温暖,树立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最后,专家走进大成肉鸡养殖专业合作社,与李俊义总经理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了“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肉鸡产业扶贫模式的运营情况、扶贫覆盖情况和提供就业情况。

  本次科技扶贫调研对接,对孟村回族自治县规模化肉鸡养殖基本情况有了初步了解,并与孟村回族自治县建立了长期的服务合作关系。今后,将重点关注并全力以赴助力孟村回族自治县肉鸡产业发展。

供稿:2020年6月12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