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阜平县:“小鸽子”带动大产业

阜平硒鸽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位于阜平县王林口镇寺口村,其承接基地为阜平硒鸽实业有限公司,驿站重点打造以种鸽繁育为核心,以硒鸽养殖为纽带的生态循环产业集合体(包含种鸽繁育、硒鸽养殖、饲料加工、屠宰加工、食品深加工、鸽粪加工、果蔬种植、观光旅游等),实现产业可持续绿色发展,从源头上保证了食品安全、生态安全,为阜平县特色养殖业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驿站内项目全部投产后,存栏种鸽可达到55万对,每年可向全国市场提供优质种鸽60万对,富硒乳鸽1000余万只,年实现销售收入2.9亿元,利润6600余万元。

通过“龙头企业+园区+贫困户”的模式,一方面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一方面促进产业做大做强,为阜平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驿站内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在驿站内稳定就业200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00余人,年均工资收入3万元。驿站积极整合涉农资金、公益岗位金等,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设置4258个公益岗位,人均增收3600元。

阜平硒鸽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始终坚持传递绿色养殖、富硒健康的理念,遵从“药食同源”的传统文化,依托科技创新,把小鸽子做成大产业,为百姓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