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保定市:多措并举服务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今年以来,保定市农业农村局坚持服务思想,多措并举,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一.积极争取项目政策推动特色产业升级

截至目前,全市共计争取中央、省级财政特色产业项目9个,获取财政资金3250万元,助推了阜平涞源食用菌、高阳西洋梨、安国博野中药材、望都高碑店设施蔬菜、曲阳顺平山地苹果等9县(市)五大产业壮大升级,项目实施为28家经营主体注入强大发展动力,预计特色产业规模将新增5100亩,食用菌、中药材、西洋梨、苹果产业贮藏加工能力明显增强。

二.邀请领导专家为特色产业发展把脉献策


三.牵线搭桥助力企业发展

根据特色产业经营主体需求,保定市农业农村局特色产业为企业牵线搭桥引进优质资源。如为弥补自然灾害对生产造成的损失,帮助经营主体对接保险机构;先后联系平山县农业农村局、保定市兰花协会与定兴县兰花基地接洽,并促成保定市兰花协会与定兴县兰花基地的国兰组培合作项目。

四.多渠道近距离为企业发展答疑解难

为切实服务基层,掌握基层发展实际,保定市农业农村局特色产业处建立了调研机制,制定了领导干部督导检查(调研)表,建立了基层服务台账。今年以来累计下沉基层28次,协调解决25个问题,提出18条工作建议,在谋划项目、提供技术指导、解读政策信息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过建立微信服务平台,及时为特色产业经营主体发布政策、气象、技术等相关信息,畅通互动交流,随时为群众答疑解惑;通过咨询电话及微信消息,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先后为群众解决了果蔬冷库建设政策及建设程序、绿色农产品认证程序、农药生产经营许可证办理程序、食用菌菌种生产经营许可证办理程序等疑难问题,群众满意度达到100%。


来源:河北省农业农村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