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河北农业大学滦平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成立

  511日上午,河北农业大学滦平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签约仪式在滦平县举行。校长申书兴,副校长赵邦宏,承德市委副书记郭旭涛,政协副主席、滦平县县委书记赵振清,县长于山出席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清海主持仪式。

  申书兴代表学校对承德市、滦平县各级政府部门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我校与滦平县人民政府签订协议共建乡村振兴研究院,标志着与承德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推进承德乡村振兴,一是要聚焦“三农”目标,全面提升认识站位,立足高质高效,推进农业全面提升;立足宜居宜业,推进农村全面进步;立足富裕富足,推进农民全面发展。二是要建好“三支”队伍,全员服务乡村振兴,组建产业技术研发队伍,开展产业技术集成研发与创新示范;组建技术指导服务队伍,构筑乡村振兴服务平台;组建专家咨询服务队伍,针对服务乡村振兴建言献策。三是要瞄准“三个”短板,全力破解发展难题,全力服务农村体制改革,全力服务乡村规划设计,全力服务高素质农民培育。学校将继续坚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初心使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支持承德,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创立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滦平模式”和“滦平经验”。

  赵振清向我校长期以来对滦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滦平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站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强大的科技人才支撑。河北农业大学长期以来与滦平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河北农业大学滦平乡村振兴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滦平县与河北农业大学的合作上升了一个新的更高层次,滦平县将抢抓机遇,深入对接,主动作为,优化服务,为研究院提供一流的环境。希望河北农大各位专家教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推动滦平产业、资源、区位等基础优势与河北农大科技、人才、信息等创新优势有机结合,让先进技术在滦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构建引领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让滦平走上农业强、农民美、农村富的健康发展道路,为乡村振兴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打造宝贵的滦平样板。

  申书兴、赵邦宏、郭旭涛和赵振清为河北农业大学滦平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赵邦宏和于山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共建研究院协议。期间,校长申书兴一行实地考察了滦平县绿康园生态果蔬专业合作社、滦平新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热河中药花海小镇。

  滦平县委办、政府办等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我校乡村振兴研究院、科教兴农中心、农村发展学院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摘自:河北农业大学校园网2021-05-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