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保定携手河北农大深化科技创新

  近日,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政府与河北农业大学举行农业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保定现代农业创新示范基地创建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保定市与河北农业大学农业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全面开展,双方将共同打造“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战略品牌。

  按照相关规划,保定现代农业创新基地创建活动,将采取“六个一”推进模式,即每个县市区确定一个具有优势特色并能带动全市的主导产业、拿出一笔专项经费(首期100万元,以后每年不低于30万元)、明确一个企业或园区作为产业承接平台、对接一个河北农大专家团队、建设一个科技研发推广中心、培育一批农业科技人才,通过培树“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战略品牌,着力打造一批具有保定特色、突出高端高效、绿色安全,能够显著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的国家级现代农业创新示范样板基地。双方将本着“市校互动、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集成双方教育、科技、信息和基地等方面的优势,致力于推动建设一批具有保定特色,能够显著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的国家级现代农业创新示范样板基地,开创市校合作新典范。

  摘自《农民日报》201781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