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保定苹果”在河北省山地苹果鉴评会上再获佳绩

1120日上午,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指导,省特色产业协会苹果专业委员会、省产业技术体系水果创新团队联合主办的河北省2021年度山地苹果鉴评及品牌推介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本次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网络连线直播方式进行。除主会场外,顺平、内丘、武安、滦州、青龙和平泉各设一个分会场,多地同屏互动、品尝品鉴,并通过连线轮番开展本区域的品牌推介。来自全省6市15县的56家企业,90多个山地苹果同台竞秀,通过专家组对苹果内在品质检测,视觉品质和口感品质的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4个“果王”,9个金奖,15个银奖。我市顺安绿生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河北光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选送的红富士苹果荣获金奖,阜平冠阳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易县顺发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曲阳青众家庭农场、阜平林发绿化有限公司选送的红富士苹果荣获银奖。

据悉,“保定苹果”栽培历史悠久,早在明朝弘治十八年《易州志》中便有记载。《群芳谱》有云:“苹果,出北地,燕赵者尤佳。”独特的区位、自然环境优势,孕育出风味别具的果实。近年来,“保定苹果”在河北农业大学一代又一代科研工作者的创新引领下,种植模式、种植规模发生了重大变革,全市拥有现代化苹果矮砧密植栽培基地5万余亩,打造出全市首个农业区域公用品牌,深受消费者喜爱。


来源:保定市农业农村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