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论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家论坛 > 正文

胡春华: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3日至5日在青海省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接续促进脱贫地区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

胡春华先后来到湟源县、共和县、乌兰县、都兰县、格尔木市,深入村庄农户、搬迁社区、企业园区,与脱贫群众、基层干部、企业负责人等深入交流,了解巩固脱贫成果、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等情况。

胡春华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过渡期内脱贫地区农村工作的首要任务,务必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要运行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落实县乡村三级工作责任,做到动态排查、精准识别、有效帮扶。要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多途径推进稳岗就业,尤其是组织好外出务工就业,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确保脱贫群众持续增收。

胡春华强调,脱贫地区推进乡村振兴,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优势产业,突出抓好农产品加工,确保品质、打出品牌,让农民更多分享增值收益。要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落实好“四议两公开”制度,加强村务监督。要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久久为功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返回顶部